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臺中市】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今年邁入第4年,以「全齡共融公園」為主題,總計155件作品參賽,參賽作品經由機關及專家學者共同評審,將遴選出22件得獎作品,總獎金高達194,000元,預計84日於台中美樂地網站及「建設大台中」FB粉絲專頁公布評選結果,參賽者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臺中美樂地    https://taichungmelody.taichung.gov.tw/


2022-10-17中市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頒獎 黃秘書長:邀民刻劃公園新願景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7)日於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辦「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年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精神,深入探討公園環境及未來發展。秘書長黃崇典出席表示,市府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各項建設工作、優化綠色環境,讓市民在忙碌日常中得到心靈的療癒,此次論壇邀請專家、學子共同參與,刻劃台中市公園的新願景。

黃秘書長今日頒發學生競圖比賽獎項,今年參賽作品共171件,較去年增加4成,此次競圖共22件作品獲獎,包含「療癒公園創意競賽」與「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2類。「向自然學習的美學!」黃秘書指出,感謝專家學者提出前瞻性觀點,也謝謝參與競圖的年輕學子展現新世代的巧思,共同打造「美好生活映台中」願景,未來建設局將參考競圖優秀作品的理念與特色,實踐於合適的場域中,打造更宜居的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次論壇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主題,發展「療癒公園創意競賽」與「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兩子題,今日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及經驗分享,透過交流討論,探討景觀意象與色彩、城市意象與色彩、高齡療癒庭園、公園兒童遊戲療癒、療癒植栽應用等,引發市民關注城市公園綠地環境,激盪更多新的想像。

陳局長說明,論壇活動前建設局已辦理一系列暖身活動,包含線上講座課程、教育訓練、工作坊操作,以及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各項活動獲得各界熱烈的關注,促使公民參與討論公園的未來發展,未來也將持續傾聽民眾意見,共同打造療癒的新世代公園環境。

此外,此次論壇擴大各界參與,除現場活動外,也同步提供手語翻譯與線上直播,以及線上觀賞得獎作品,讓無法前來的民眾、青年學子們也能在線上一起吸收不同的觀念及創意啟發。

今日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展示優秀得獎作品,包含秘書長黃崇典、建設局長陳大田、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歐聖榮、建設局、社會局、環保局、區公所、NGO團體、各縣市政府單位、多位大專院校師生皆出席,市議員黃馨慧、羅廷瑋服務團隊也派員與會,現場超過250人參與,共同關心台中市公園綠地的未來發展


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市民休閒環境及綠地場域,由市府建設局持續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10月17日將於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辦「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年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主題,探討公園環境景觀色彩、療癒環境營造與療癒植栽應用,並頒發第三屆美樂地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獎項,會場也將展示獲獎作品。

2022-08-01「療癒公園新世代」競圖比賽結果出爐 22件作品脫穎而出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舉辦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競圖比賽,今(1)日於建設大台中FB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 ) 公布得獎結果,今年競圖比賽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主題,由來自全國13所大專院校171件作品參賽,設計主題分別為「療癒公園創意競賽」「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2類,經專業評審團審查後共22件作品獲獎,首獎獲獎金3萬6,000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感謝大專院校及青年學子參與,也恭喜獲獎同學,將擇期辦理頒獎典禮;這次透過競圖比賽激盪出青年不同的創意構想,將理論、現況和現代新世代思維相結合,化成實際可行方案,未來台中市公園及天橋規劃改造時,也能參考競圖優秀作品的理念與特色,在合適的場域中實踐。

「療癒公園創意競賽」首獎為嘉義大學游翊廷、徐若文「THE FANTASY LAND」,該作品以親山、親水、親自然的設計理念紓解都市人壓力,透過地形變化、植栽多樣性與生態性展現景觀生命力;「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首獎則為朝陽科技大學白羽涵「森深不席 森態」,作品利用曲面與圓的造型柔化天橋與都市方矩天際線,鏤空兼具造型及生態綠意的手法,讓天橋成為人行與車行的視覺焦點。

建設局指出,這次比賽結果除可至建設大台中FB查詢外,建設局網站及療癒公園新世代FB粉專也將同步公布、提供查詢;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0月舉辦,並同步辦理「療癒公園新世代論壇」,屆時所有得獎作品將於會場公開展示,歡迎各界對公園綠地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療癒公園創意競賽-首獎


2022-07-26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 得獎名單8/1公布

2022-04-09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 即起開跑


公園新時代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rkofnewera.2021/



「110年公園新時代競圖頒獎及論壇活動」就是今天囉~

活論壇活動從公園新時代議題出發,探討銀髮樂齡友善公園共融設計、孩子的夢想遊戲場創意設計及花之道線型公園趨勢設計等主題,邀請到耿美惠 老師、張伯茹 老師、周淑菁 理事長、李玉華 理事及王文心 老師擔任本次論壇講者,活動精彩不容錯過,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此外,主辦單位備有精美小禮物,歡迎大家蒞臨參與。


本次活動也有線上直播,也歡迎大家線上觀看

線上直播網址: https://youtu.be/hGJdjLDVv_s

線上展覽網址: https://parkofnewera.wixsite.com/taichun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5)日舉辦「公園新時代」論壇,延續去年獲得熱烈迴響的「公園未來式」主題,以新時代精神,深入探討公園環境、共融哲學及前瞻議題的未來發展,刻劃公園新時代願景,會中同時頒發競圖比賽「特色公園遊戲場」、「花之道」、「陽光公廁」及「人孔蓋板」4類獎項、共28件作品獲獎;建設局未來將參考競圖作品的創新點子,打造台中為更宜居的城市。

市府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建設局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工作,例如提升市民公園休憩品質的「美樂地計畫」,逐步推動共融公園新闢或改善、兒童遊戲場安全改善、陽光公廁翻新整修,帶給市民更好、更有感的生活環境,此外,像是花之道、人孔蓋板等設計,更進一步結合美學、生態、城市地景、歷史人文,融入韌性城市概念,打造台中為更友善、宜居的城市。

黃秘書長也感謝各位參賽者關心公眾環境,提出新的創意想法。他說,此次競圖的得獎作品都相當有創意,相較於去年11所大專院校參與,今年共有16所大專院校的學子熱烈參與,經評審選出28件得獎作品,並特別增加「市長特別獎」及「局長特別獎」各1名,分別由台灣大學「路中 On Taichung」及朝陽科技大學「點滴記憶 台中情懷」獲得。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今日論壇除頒獎給各得獎者外,也從「公園新時代」主題出發,分為三大主題,包括「銀髮樂齡友善共融設計」、「孩子夢想遊戲場創意設計」、「花之道線型公園趨勢設計」,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及經驗分享;透過交流討論,探討共融公園新時代、綠地系統規劃策略、樂齡遊戲場趨勢、城市街道景觀設計、野花園與自然共生等主題,藉此引發市民關注城市公園綠地,激發新的想法。

建設局說明,論壇前已辦理一系列暖身活動,包含超過140人參與的線上講座、教育訓練、工作坊實作,以及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讓民眾自發性參與公園未來發展及討論,各項活動皆收到各界熱烈的關注與參與,未來也將持續傾聽民眾意見,共創永續共融的新公園新時代。

此外,今日論壇為擴大各界參與,除現場舉辦外,也同步線上直播,得獎作品也能線上觀賞,讓無法前來的民眾、同學也能在線上一同吸收不同的創意啟發。今日活動,包括秘書長黃崇典、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劉士州、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歐聖榮出席,市議員陳文政、羅廷瑋服務團隊也到場參與。



2021-06-18降低染疫風險 中市「公園新時代」競圖延至7/28、增電子投稿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2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公園新時代」原定6月28日截止收件,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為避免同學於基地調查或印製作品時衍生染疫隱憂,建設局將徵件時間由原定6月28日延長一個月,改為7月28日截止,並新增「電子收件」方式,盼藉此讓參與者擁有充足時間思考作品完整性,同時降低染疫風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去年建設局辦理「公園未來式」第1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獲得全國各校熱烈迴響。今年活動以「公園新時代」為主題,分為「特色公園遊戲場創意競賽」、「花之道創意競賽」、「陽光公廁創意競賽」及「人孔蓋板創意競賽」四類議題,祭出總獎金32萬8千元及56個獎項,歡迎各校設計菁英踴躍報名參賽,共創台中幸福「美樂地」。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今年競圖原訂於6月28日截止收件,但考量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同學於投件過程中,進行基地調查或作品印製等作業衍生染疫隱憂,建設局特別「加碼」1個月期限,將收件日期延長至7月28日,盼藉此讓參與者擁有充足時間思考作品完整性,同時降低染疫風險。 

陳局長強調,除延長收件日期,建設局也因應疫情調整投稿方式,由原先僅受理「郵寄紙本」,新增「電子收件」,參賽者可使用電子郵件寄送報名表及參賽作品電子檔,作品將由建設局委託朝陽科技大學媒合輸出店家協助參賽者將參賽作品印製。 

建設局表示,今年競圖比賽預計於10月舉辦的「公園新時代論壇」中頒發獎狀與獎金,特別提醒參賽者把握機會,與市府一同實踐心中「幸福美樂地」!競圖比賽詳情請上「公園新時代」粉絲專頁查詢( https://reurl.cc/lL36oA  )。


2021-05-02中市特色公園競圖比賽起跑 56獎項邀各校設計菁英參賽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舉辦第二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今年以「公園新時代」為主題,分為「特色公園遊戲場創意競賽」、「花之道創意競賽」、「陽光公廁創意競賽」及「人孔蓋板創意競賽」四類議題,並祭出高達32萬8千元的總獎金及56個獎項,建設局長陳大田歡迎各校設計菁英參賽,共創台中幸福美樂地。
陳局長說明,建設局去年辦理「公園未來式」大專院校競圖活動,獲得全國各校熱烈迴響,相關作品的設計思維也納入今年共融公園推動計畫進行討論與實施。這次學生競圖以「公園新時代」為主軸,分為「特色公園遊戲場創意競賽」、「花之道創意競賽」、「陽光公廁創意競賽」及「人孔蓋板創意競賽」四類議題評比,預計於10月舉辦的「公園新時代論壇」中頒發獎狀與獎金,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28日晚間23點59分截止,詳情可至網頁https://pse.is/R3ALN查詢。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期望透過公園、公廁及兒童遊戲場的優化政策,提升都市景觀,並符合都市環境變遷及人口結構變化,讓台中的公園能更貼近新時代需求。
建設局表示,市府自108年啟動「台中美樂地計畫」,積極打造友善、無礙的公園場域,目前已完成109座共融公園、35處陽光公廁及290處兒童遊戲場改善工作,將持續推動相關作業,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