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金門縣】


金門日報 - 縣府開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會議

發布日期:2023/04/28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縣府昨(27)日召開「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邀請地區各級學校與會,針對中央道路改善計畫中,500萬內預算由中央百分百補助,縣長陳福海指示各校盡速盤整並提出校園道安改善事項,他會親自赴中央溝通。

「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昨在縣府第一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福海主持,工務處、教育處、各級學校校長或代表人、各鄉鎮公所人員及規畫公司人員出席。

陳福海表示,日前營建署來金,於會議中向他齊集營建署校園周邊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偏鄉地區總經費在五百萬以下者可百分百補助,金門正好符合資格,營建署也向他提醒尚有預算可以申請,因此緊急邀集各校校長來了解學校道安問題,並希望大家盡快盤點提出。

陳福海表示,地方預算吃緊,中央預算一定要緊盯,他相信只要能提出讓人感動的計畫,中央都會同意。他也指示各學區由鄉鎮公所委託的規畫公司協助擬定計畫後,最遲在一個月內提報到縣府。

工務處說明,此次計畫主要是以各級學校周邊道路及其主要通學廊道路徑為主,各校可在根據校園通學路徑及接駁所需、停車空間改善方面著手,提出五百萬以內的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